于青萍之末

一个雷点较高的单推杂食人

【朱白】有效告白

*RPS预警,与真人无关

*一个醉酒告白的故事



所以事情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子的呢?

清晨从头痛欲裂中醒来,试图从断了片的记忆中整理出吉光片羽的朱一龙面对着自己的手机微信界面,一脸懵逼地思考着。

 

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

他所在的剧组今天完成了全部戏份,在一片放飞自我的欢呼声中迎来了庆功的晚宴。说是晚宴也不甚恰当,主要是找个由头成全大家私下聚餐的借口。地点定在某个当地知名的火锅店,不得不说在这点上导演还是相当体贴的,火锅!多么明智的选择,朱一龙甚至觉得连自己不太擅长的团建活动都变得可爱了起来。

 

到达饭店后。

朱一龙开始专心吃火锅。

期间同事们座无虚席,同事们交头接耳,同事们推杯换盏,同事们谈笑风生。

朱一龙继续专心吃火锅。

同事们继续谈笑风生,同事们继续推杯换盏,同事们……

“小龙!这杯酒我敬你!”

突如其来的一声吼,朱一龙吓得筷子一抖,夹到一半的肉丸骨碌碌滚回了锅里。

 

他茫然抬头四顾,哦。

同事们已经尽数喝趴了,只剩下海量的副导演独立冷风举杯无人和,只差高唱一曲无敌是多么寂寞。

独孤求败的副导意犹未尽,终于把目光投向了在场唯一清醒状态的男主身上。

朱一龙有点为难,他酒量既不好,又有轻度酒精过敏,平时这种场合都是能推则推。只是现在旁边一个能打圆场的都没有,副导吧说他完全清醒那是看不起他下肚的酒,偏偏这位大哥在拍摄过程对他又很是照顾,此时倒也不忍心害他不尽兴。

于是向来人美心刚的居老师稍一犹豫,也就决定端起酒杯,喝。

 

然后……然后他就断片了。

 

当然不是说他的酒量和沈教授一样差得一杯倒,至少在和副导拉扯中干了几杯的他还是坚持等到了助理,在回宾馆的路上才开始觉得酒劲儿上头的。

深夜本来就是滋生多愁善感的时候,好死不死的偏偏当时车载音响放着一首《小半》。

“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

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多空泛又心酸”

他抽了抽鼻子,摸出手机,就是那么巧,微信界面和那个人的最后一条信息停在自己回复的那句“晚安”。

“没答案,怎么办

时间风干后你与我再无关”

都怪这夜色。朱一龙只觉得脑中轰然作响,无数的小心隐忍粉饰太平在酒意与深夜的酝酿下发酵成不甘,他抓着手机像紧握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把所有积攒的情感在此刻尽数倾吐。

而后他便心满意足地沉沉睡去。

 

再然后……他醒过来,在清晨的鸟啼声中伸了个懒腰,顺手解锁了手机,对着聊天界面多出的那一条长达60s的语音信息陷入了另一个巨大的恐慌。

所以为什么一个喝醉了的人还能按住说话键一分钟都不手抖的啊!

朱一龙崩溃地想。

 

他颤抖着手指点开了那条语音。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感谢微信的语音时长上限,他隐约记得自己后面越说越委屈甚至可能把自己说哭了的场面并没有来得及被收录进去。

坏消息是60s的时间已经足够组织一次逻辑完整语言清晰的告白。

是的,告白。

他,朱一龙,在昨天凌晨,通过微信完成了向自己暗恋的人告白的壮举。

具体语言组织可以概括为,小白,喜欢你,特别喜欢你,超级喜欢你,宇宙第一喜欢你。

哎呀。

粉丝口中的居A龙居老师捂住红透了的脸,甚至没有勇气再打开一遍这条语音。

 

他怀着尴尬紧张不安还有一点不能深入分析的期待坐在屋里发了一个上午的呆。

每个疑似新消息的震动提示都令他坐立难安。

一分钟,十分钟,一小时。

那个人没有回复。

没有看到,还是看到了又装作无事发生?

朱一龙叹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更期盼哪种可能。

 

下午还有工作,他勉强收拾了心情,穿戴整齐出门。

来接人的还是昨天的小助理,新来公司的男实习生,因为最近工作地点比较偏僻,特意抽调给了他。

一路安静无话。但不知是不是错觉,朱一龙总觉得这个小助理一直欲言又止,屡次从后视镜偷偷打量他。

到了工作地点,他下车前想了想,应该跟小助理道个谢,“对了,昨天……”

他想说昨天麻烦你送我回去了,谁知小助理像触电一样跳了起来:“龙哥你放心昨天晚上你什么都没说我什么都没有听见绝对不会跟别人说的!”

朱一龙:“……”

朱一龙:“哦。”

 

一上午,一下午,一整天。

那个人没有回复。

一天,两天,三天。

那个人没有回复。

 

朱一龙忍不住想,或许其实应该解释那天他喝大了,这只是一次酒后胡言的意外?

或者装作是某次电视采访的整蛊节目,要求嘉宾按照要求完成的恶作剧?

有几次他真的开始着手编辑这样的信息,修修改改,到最后还是一字一字地退格删除。

……到底是,不甘心。

喝进肚子的酒,醉后倾吐的言,给出了的真心。

哪那么容易收得回。

 

他就这么恍恍惚惚过了几天,夜晚睡得很浅,一点声响就被惊醒,条件反射摸出手机去看那条未被回复的信息。身体疲惫得要死,头脑却清醒无比,仿佛感官和思维被生生割裂开来。

小白,小白。

他轻声默念,又浅浅睡去。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朱一龙几乎是一瞬间清醒过来,毕竟这样的动静比手机震动难以忽视多了。他起身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三点。

谁会在这个时间来敲门?

他心里突然有一种奇异又难以置信的预感。

 

他打开门,面前的某人墨镜围巾裹得严严实实如同做贼,看到了他,瞬间扯出一个熟悉的笑容,带着夜风的微凉撞入他怀中。

“龙哥!”

 

“我天我傻哥哥,你说你告个白怎么不直接打电话呢,搞什么微信这么含蓄的。我前几天在家休假,当时正洗澡呢,我妈看着这么长一条以为有急事帮我点开听了,结果可好,一出来直接全家批斗,我当时都傻了。”

白宇一进门就忙不迭地脱掉他那一身伪装,嘴上继续絮絮叨叨,“憋死我了。手机都给没收了,我舌战群儒宁死不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了好几天才说服他们把我放出来的。”

那人说完,终于转过身来,正对着他。不同于话语中的戏谑随意,青年的眼神明亮清澈,藏着一往无前的孤勇。

“龙哥,我来就是想当面问你,你那天说的话,还算数吗?千万别告诉我你是大冒险输了啊,那我这柜可白为你出了。”



评论(34)

热度(13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