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青萍之末

一个雷点较高的单推杂食人

【朱白】不如我们在一起

*RPS预警,与现实无关

*小白视角,前篇【朱白】人人都说我爱你


“小白,他们都说我爱你。”

“那不如……我们在一起呗?”

 

以上,全文完。

怎么可能。

 

现实其实是这样的:

朱一龙眨着卡姿兰大眼睛,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眼底星河奔流,欲言又止,欲说还休。

白宇想,这要是换了他龙哥随便一个粉丝,大概能当场夸出两篇高考作文长度的彩虹屁来。

可惜他一介直男主播,既非怀春少女,也没有那么多悱恻心思,实在读不出什么中心思想来。

“他们都说我爱你。”

“……”白宇偷瞄了一眼他龙哥的脸色,跟平常没什么区别,只有耳朵尖通红通红,难道是气的?

于是他也小心翼翼起来,试探着找补,“没关系,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斜?”

然后他就看到朱一龙瞬间红了眼圈。

“卧槽哥哥你别哭啊!”

“我没哭。”朱一龙吸了吸鼻子,“我、我就是想说,也许他们说得对。”

……

这下问题就严重了。

好兄弟告白现场被我嘴快发了张清白卡,怎么办在线等。

 

“抱歉,是不是吓到你了。”

朱一龙当然看不到他心里狂奔的弹幕,看着他半天没有反应,有点担心。然后他又想了想,发挥了一贯能正面死绝不狗着活的吃鸡精神:“那小白,我可以追你吗?”

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为自己点赞。

 

当然,这只是朱一龙个人的视角。

看在白宇眼里,他对面的朱一龙眉眼苍凉,如泣如诉,神情郁郁,哀婉凄切。关键他还抖了几下小刷子一样的睫毛,眼看着下一秒就要掉下泪来。

然后他的神仙哥哥脸色苍白,怯怯开口,“那……我可以追你吗?”

 

卧槽卧槽。

这谁扛得住啊!

在白宇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不受控制地一步跨过去,握住了朱一龙的手。

……

等一下,我就这么理所当然地弯了吗?

白宇觉得他还可以抢救一下。

于是他很艰难地开口解释,“龙哥,我不是……”

朱一龙眼眶又一红。

“……我是说,我不是那样的人!那个,哥哥,既然你都开口了,不如我们试试呗?”

抢救个屁,死球了。

 

“所以你就这么结束了28年的直男生涯?”发小拍桌狂笑,“可喜可贺啊儿子!”

“滚。”白宇翻着白眼把他踹下了沙发。

发小习以为常,拍拍屁股又挤上来,一副八婆的口吻,“那你和你龙哥,现在什么情况?”

“就还以前那样啊。”白宇想了想,“聊天视频打游戏,没事互怼表情包。”

“跟之前没区别?”

“好像没有。”

发小一脸嫌弃,“真不知道该说你们是当兄弟的时候太腻歪,还是当对象的时候太不解风情。”

然后他被突然起身的白宇差点又撞回地上去:“你干嘛啊大哥?!”

白宇开始穿外套,“我觉得儿子你说得对,这样太不负责了,显得我好像渣男一样。龙哥这么内敛的人都鼓起勇气挑明了,我也得给他个名分。”

他一阵风似的跑了,关门前还不忘冲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发小挥挥手,“回见啊!”

“……”

发小回过神来,目瞪口呆。

“不是,我是这个意思吗我??”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操作呢?

白宇想了想,首先,他龙哥一个大男人,肯定是不能用追女生的方法硬套的,不然八成适得其反,可论到把汉,他一介前直男好像也没有什么切身经历借鉴。想来想去,唯一接触过的有价值参考资料就是《镇魂》原作了。

赵云澜是怎么跟沈巍表白的来着?

台词就算了,照抄没有诚意。

豪华泡面太沙雕,pass。

他皱着眉头回忆许久,突然眼前一亮。

对了,买房嘛!

浪漫又实用,简单又百搭。居家旅行必备,求爱求婚通杀。

 

正值假期,白宇又是个实干派,风风火火忙活了几天,然后临时起意,没跟人打招呼就杀到了朱一龙剧组。这时才觉得不太合适,又辗转要到了他龙哥的酒店房间号,守在楼梯口等人。

朱一龙是跟一个女演员一起出电梯的。

“那朱老师,明天见。”

女演员笑着招呼一声,往另一个方向去了。朱一龙礼貌微笑,转头走了两步,就看到了门口的白宇。

“小白?”他眼睛瞬间亮起来,“你怎么来了?”

白宇理了理腹稿,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到朱一龙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神色慌乱了起来,快走两步,握住他的肩。“刚才那个是同剧组的演员,我们刚好住一楼,你别误会。”

“……”

白宇完全没反应过来他慌什么,一时没接上话,那边朱一龙已经急得有点结巴了,“小白,你、你别不说话,真的,不骗你。”

白宇终于回过味来,神情复杂。

“……不是,龙哥,你到底接过多少狗血误会虐恋情深的剧本,这脑补的什么有的没的。”

“……”

 

两个人相顾无言了一番,总算想起来这还是公共场合,朱一龙刷了房卡把人请进屋,“小白,你是专门来找我的吗?

他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开心,声音里带着些平时不常出现的雀跃,眼神更是温柔得要溺死人,怎么也看不够似的粘在眼前人身上。

白宇脸上一热,打好的底稿瞬间忘了一半。

所以我以前为什么没发现这目光有什么不对?我是瞎了吗?

他在心里疯狂哀叹。

 

“是这样的,我前两天在武汉买了套房。”

“?”朱一龙眨了眨眼,一脸无辜。

“xx路那边,附近我查过了,好几家火锅店,我们可以换着花样吃。环境不错,交通便利,旁边有个公园还能遛狗,我觉得你肯定喜欢。全款付过了,钥匙还没拿到,等你最近忙完了,我们一起去看看?”

白宇一口气说完,自己脸先红了,忍不住小猫捂脸,“那个……哥哥,你能不能别这么盯着我,我说不下去了都。”

他鸵鸟一样埋着头,良久,听到一串忍俊不禁的轻笑。

朱一龙笑出奶音,“小白,你是欺负我没看过《镇魂》吗?

“你这是,想学赵处长追沈教授?”

嗨呀,大意了,忘了当初全剧组都熟读原作。

白宇捂脸。

 

“沈教授长年在龙大教书,可我拍戏到处跑,全国各地都可能是工作场所,难道我拍一部戏,你就在旁边买一套房子?

“那我也太难养活了吧。”

朱一龙把他捂着脸的手拿下来,放在唇边,轻轻一吻。

“其实,你要买房子的话,一处就够了。”

他拉着他的手,放在左胸口。

“买在这里。”

白宇又想捂脸了,可惜抽不出手。

“我天,龙哥你这个土味情话,杀伤力太大了。”

 

朱一龙把他的另一只手也握住,交叠着贴在自己心口。

“小白,我想了很久,上一次是我太冲动,没有给你足够时间考虑,我不想你将来后悔。现在我再说一次,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白宇张了张口,只觉得心如鼓擂。他听着自己的心跳,还有手掌下对方胸膛的起伏,一时竟也分不清楚,到底哪边的跃动来得更为剧烈。

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一句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想着又忍不住笑起来,对上朱一龙热切又期待的目光,那目光宛如实质,从某个夏天起始,绵延至春与秋,冬与夏,朝与暮。

经年也未曾腐朽。

“哥哥你说什么傻话,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

他低下头,在对方心口轻轻一啄。

“房我买好了,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评论(5)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