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青萍之末

一个雷点较高的单推杂食人

【朱白】弹幕魔法

*RPS预警,与现实无关


白宇觉得这一定是自己昨晚b站刷多了产生的幻觉。

 

真不能怪他。他只不过是昨天收拾房间的时候恰好看到了小电视的玩偶,想起几个月前的采访,一时心血来潮去搜了看而已。

当然,之后意犹未尽又看了一堆其他的乱七八糟视频这种事情他是不会承认的。

可是谁能告诉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怎么了,小白?”

面前的朱一龙有点担心地看着他,依旧一派翩翩公子气质,可是他家神仙哥哥脑袋顶上一行一行飘出的这个跟弹幕一样的东西是个啥?

小白今天怎么心不在焉,都没有夸我帅。

是我精心挑的这件西装不够优雅,还是发型没做好?

白宇:“……”

一定是我眼花。

他揉了揉眼睛,又闭目养神了一会儿,甚至恨不得当场来一套眼保健操。

完全没用。

朱一龙头顶的弹幕依然在滚动,而且似乎已经开展出了某些奇怪的脑洞。

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怎么办,我的小宝贝不会要被哪个妖艳贱货勾走了吧。

等一下哥哥,我只是一分钟没有理你而已啊!

来不及为“小宝贝”这种称呼脸红,白宇连忙赶在下一条弹幕飘出来之前补救:“龙哥,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帅!尤其是这身西装,简直神仙下凡!”

朱一龙抿了抿嘴,露出一个含蓄的微笑。

然而他头顶的弹幕显然不是婉约派。

“小白夸我了!开心!”

“他还是爱我的!”

“小白今天这身真好看,好甜,像奶油蛋糕。”

“可爱,想……”

 

“龙哥!”

眼看话题就要不能深入分析了,白宇满头大汗地打断他。

“?”朱一龙眨了眨眼,一脸无辜。

“小白今天到底怎么了。”

“没休息好?感冒了?还是又胃疼了?”

最近这么冷,是不是又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唉……”

随着最后一条弹幕的出现,面前的朱一龙也应景地皱起眉头小声叹了口气。

白宇一时也不知道该感动还是好笑,朱一龙从来不是话多的人,枉他一度还以为他家神仙哥哥只是长了一副瞒天过海的盛世美颜,内心就是个不解风情的大条直男,哦不,现在不直了。没想到人家面上不显,心理活动这么丰富,还颠来倒去地碎碎念,怪可爱的。

 

中间白宇出去接了个电话,回过头来就看到朱一龙看着手机,眉头微皱,表情严肃。

“怎么,临时变故?”

“没事。”朱一龙伸手揉了揉他头发,然后又低头去刷手机。

想着大概是有什么工作上的事,白宇也不想打扰他,就地活动了一下筋骨,一个懒腰伸到一半,就看到朱一龙头上又飘出几个零星的句子。

“呵。”

“无聊。”

“可笑。”

白宇:“???”

怎么突然这么言简意赅,这弹幕限流了?

 

他的疑问没持续多久,新的文字马上浮了上来。

“胡说八道。”

“小白好得很。”

“我和他天生一对,轮得到你们这些妖怪来反对?”

……

虽然有点感动但是哥哥你这中二晚期的口吻是跟谁学的……

白宇默默叹气,朱一龙大概是又翻到了什么微博评论大战现场。其实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些言论,在网上想要曲解一个人实在太容易了,尤其他们担着演员这层公众身份,细微的动作都可能被有心人士无限放大。比起这些,他始终更在意爱他和他爱的人。

不想他龙哥为这种不必要的小事伤神,白宇决定转移话题。

“哥哥,我新拍的口红推广,你看了吗?”

 

很快他就为这个成功的话题转移后悔了。

看完了广告顺带扫了几眼评论的朱一龙舔起了后槽牙。

“拍得很好。”他简短评价。

白宇捂脸。

哥哥你头顶的弹幕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我的!我的!我的!

“谁准你们觊觎他的?!

“评论里居然还有白日意淫的?呵,你死了。”

“允许你们先跑三十九米。”

很好,又变成霸道总裁风了,龙哥你是最近接到了什么奇怪的剧本吗。

 

可能是被盯得久了,朱一龙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

“小白的唇色真好看。”

“想亲他,超想超想超想。”

“现在立刻马上。

白宇笑眯眯地凑过去,亲了他一口。

“哥哥你太可爱了。”

然后他就被疯狂刷屏的弹幕吓了一跳。

“(/≧▽≦)/(/≧▽≦)/(/≧▽≦)/(/≧▽≦)/(/≧▽≦)/(/≧▽≦)//(/≧▽≦)/(/≧▽≦)//(/≧▽≦)/

(/≧▽≦)/(/≧▽≦)/(/≧▽≦)/(/≧▽≦)/(/≧▽≦)/(/≧▽≦)//(/≧▽≦)/(/≧▽≦)//(/≧▽≦)/”

哇哦。白宇悄悄捂住胸口,感觉自己被萌到了。

 

晚上他做了一个梦。

一串串的弹幕从天而降,拼成了一个黑白电视形状的小精灵。

白宇:“……”

所以果然是因为我b站刷多了吗。他伤心地想。

“弹幕大神你好,你能收了神通吗?”

黑白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你说这个技能吧,确实特别方便。”白宇回顾了一天的历程,忍不住笑起来,“不过要是哪天露馅了,就龙哥那个薄脸皮,非得羞愤而死不可。”

“而且有些话,我还是想听他自己说出来。不愿意说也没关系,我等他说。”

黑白电视晃晃脑袋,屏幕上浮现出一个大大的“OK”。

 

白宇醒来的时候,阳光正好,天色放晴。

“小白,醒啦?”

朱一龙逆着光走过来,“我买了早餐,起来吃。”

白宇抬起头看他,阳光打在他发顶,晕染出融融暖意。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他有些莫名的失落,不过更多的是松了一口气。

“好的,马上——”

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见他的神仙哥哥弯下腰,在他耳边轻轻说:“早安。你是想先吃饭,还是先被我吃?”

白宇:“……”

一定是我起床的方式不对。

他重新闭上眼,默数一二三。

“闭上眼睛是想让我吻醒你吗?”

“……”

 

我今天就要实名投诉b站!你家小精灵阅读理解负分啊!


评论(1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