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青萍之末

一个雷点较高的单推杂食人

【朱白】人人都说我爱你

*RPS预警,与现实无关


一开始朱一龙是没有太在意的。

他以为那些镇魂女孩儿只是普通的移情效应。

沈巍爱赵云澜吗?

当然爱,爱得义无反顾,爱得万山无阻。

但那是别人的爱情,台上卿卿,台下我我,到底不是你跟我。

至于他和白宇,两个聊天互损吃鸡互坑的好兄弟罢辽。


但是渐渐的他就发现不对了。


第一次是身边工作人员的打趣。

“龙哥,今天又和宇哥吃鸡啊?”

在他一局游戏的时间里状似无意经过了至少八次的新剧剧务问。

“啊。”朱一龙应了一声,回头还没来得及说点别的什么,余光一瞥屏幕白光闪烁。

“你又拿闪光弹闪我!”他迅速转回头,对着连麦的某人吼,“你怎么这么皮啊!”

“手滑手滑,下次绝对不会了,龙哥你信我。”

我信了你的邪。

朱一龙默默腹诽,正了正耳机准备继续操作,冷不防听到早早退到一旁的剧务压抑着兴奋的语音,“我跟你说我搞到真的了!”

什么真的假的。

“游戏里敢坑我的队友早就死在我刀下了,龙哥居然还坚持和宇哥开黑,是真的爱他呀!这感天动地的爱情!”


朱一龙一个手抖,人物脱离了掩体的范围,被一枪爆头。

“哈哈哈哈龙哥你怎么又死了,你好菜啊。”

罪魁祸首完全不知道自己成为了怎样凄美爱情的脑补对象,继续不遗余力地在挨打边缘试探。

什么绝美爱情,都是骗人的。

朱一龙委屈地想。

梁山伯和祝英台如果不是同窗共读整三载而是同桌开黑打游戏,恐怕只能发展出浓浓父子情了。


第二个提出质疑的是翟天临。

“兄弟啊,说句实话,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搞对象了。”

朱一龙一头雾水,“我没有。”

“那你最近忙什么?”

“拍戏啊。”

“拍戏拍得出来聚餐都没空?”

“剧组很忙的。”

“下戏以后呢?”

“很晚了都,和小白打两局游戏就该睡了。”

“等会儿,谁?”

“小白啊,就是上次和你说那个,白宇,一青年演员。”

“我知道,就是网上还给我们,你,我,彭漂亮,给我们一起拉了个什么偶像团体那个。哎不是,你这打什么游戏这么投入?火锅都约不出来?”

听到火锅,朱一龙眼睛一亮,满脸期待。

翟天临:“……”

“老翟,你下次约我,我一定来。”


一个星期后。

“我就不该相信你朱美丽,我算知道了,恋爱不仅使人重色轻友,还使人废寝忘食。”

翟博士愤怒地说。

“不是,老翟,你打电话约我我是真没接到,我当时在和小白……”

翟天临面无表情地打断他。“两个半小时,我从六点半打到九点,你手机一直占线。”他伸出两个手指,“两个半小时!偶像剧谈恋爱都没这么腻歪!你是代言了移动还是代言了联通?”

我代言了联想……朱一龙想,他看了看悲愤的翟天临,默默咽下了这句话。

扪心自问,和好兄弟聊两个小时电话很奇怪吗?

……好像是有点奇怪。

可小白他又不是其他人。

你都不知道他多可爱,和他聊天多开心。

朱一龙想着,不自觉露出一个回味的微笑。

翟天临也回他一个甜蜜的笑容,手脚利落地抓起外套转头就走。

“我再相信你这个恋爱脑我就是猪!”

 

第三次……第三次是他的,嗯,粉丝。

“拢龙!爱你啊啊啊啊!”

“拢龙只有我们了!我们要给你纯享版的爱!”

“纯享版?”他眨了眨眼,有点茫然。

什么纯享,去广告吗。

 

后来他机缘巧合点开了时间飞行的单人版。

哦,原来是这个纯享啊。

毕竟是爱自己的粉丝辛苦做出来的东西,怎么也该夸上两句吧。

朱一龙想了想。

嗯,这个大字报做得就还挺好的,字大好认。

然后他又打开了某个采访的纯享版。

这个框裁得就还……挺方正的,特别单纯不做作。

 

配乐走甜美风,充满了粉红色的甜蜜调调。

弹幕也满溢着少女心。

“看拢龙的眼神!啊,是恋爱的感觉!我宣布他和我锁了!”

“宝贝!不许你这么引诱我!”

“根本把持不住!哥哥娶我啊!”

朱一龙:“……”

好刺激鸭。

 

他坚持看了一会儿,突然觉得有点脸红心跳。

他真的曾经用这样不能深入解析的眼神看过某个人吗?

在求助答案的时候,在嬉笑玩闹的时候,还是在遇见后的每时每刻?

“呸,我哥哥天生桃花眼看个火锅底料都一往情深,某些人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朱一龙:“……”

他拨通了某个高学历人士的电话。

“大哥你又干嘛?”翟天临生无可恋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那个,老翟,你还记不记得,咱们上次一起去吃火锅。”

对方明显精神一振,“怎么,终于想起请我吃饭了?”

“你觉得我看火锅底料的时候,深情吗?”

“……”

 

翟博士面带微笑,咬牙切齿。

“深情,特别深情,感天地泣鬼神,就跟你看那什么白宇的眼神一样,秀色可餐恨不得下一秒就拆吃入腹那种,行了吧?”

然后他义无反顾地挂断了电话,并将朱一龙的备注改成了“春心萌动朱美丽”,备注:再理他我就是傻X。

 

朱一龙对着被迫挂断的通话陷入沉思。

所以大概我真的是看什么都特别动情?

他瞥了一样视频中自己的眼神,想到那时自己目光的另一端,那个坐在他身边笑着闹着的人,无端地又开始面红心跳起来。

……一定是粉丝选的配乐太煽情了。

都怪这个世界,人人都在捕风捉影,人人都在提醒爱情。

 

后来的后来,他和他的开黑队友偶遇在某个活动现场。

“嗨,龙哥!”

那人笑着挥手示意,阳光洒在他身上,轻盈柔软,宛如世间一切美好与温暖。

朱一龙心里忽然一动。

似清风萦怀,似心上花开。

于是他开口。

“小白。”

“他们都说,我爱你。”


评论(30)

热度(9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