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青萍之末

一个雷点较高的单推杂食人

【朱白】我的两个直男朋友

*RPS预警,勿上升

*杨老师视角


大家好,我是杨老师。

今天来讲讲我的两位直男朋友。

为什么要强调直男?不知道诸位有没有听过以下这段话。

他是直男,他也是直男,世间怎会有如此巧合。

他们必定有染。

呵呵。

 

说起这两位,跟我也都是老相识。演员嘛,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剧组,认识人的渠道主要也就是拍戏。

所以因戏生情什么的,从来也不是稀罕事。

什么,你问我拍了这么多戏怎么还是单身?

本仙女出淤泥而不染不行吗?

再问拉黑。

 

言归正传。

我不想说我怎么和这两位认识的了,反正你们也不关心。

三人行,必有一人在车底。

我懂。

反正我也没出来过。

 

你问我怎么发现他们之间有鬼的?

这个说来可话长了。

大概17年的时候吧,有一天我下戏早无聊,就四处打听了下有没有认识的人同城见个面,巧了白老师当时刚好在附近拍戏,于是我们俩一拍即合,约出来吃饭。

一见到他就被他的胡茬造型shock到了。

不得不说,还真有点帅。

我很好奇,问他最近拍什么。

“一部网剧,讲兄弟情的。”

白老师想了想,补充,“另一个主角你也合作过,朱一龙,朱老师。”

哇哦。我脑补了一下这两位站在一起的场景,养眼。

“和朱老师合作感觉怎么样啊?”

“龙哥?龙哥人挺好的,就是有一点,怎么说……”

我面无表情地竖起耳朵,为了掩饰还端起了水杯。

“我觉得他想泡我。”

 

我默默地放下杯子。

还好没喝水。

不然桌布可能要遭殃。

 

“怎么,你不愿意?”

“哪儿能啊。”白老师理直气壮,“不过我想先下手为强。”

本仙女表示不能理解。

“既然你说他想泡你你也想泡他,随便找个机会把窗户纸捅破不就完了。”

白老师眨眨眼,一脸高深莫测。

“你不懂,这叫仪式感。”

 

于是为了这该死的仪式感,我在接下来至少听了三十分钟的各色求爱方案,要多直男有多直男,要多浮夸有多浮夸。

二十年前的偶像剧都不愿意用的那种。

我有点嫌弃地看着白老师。

你说你弯都弯了,怎么没把审美也跟着提高一下呢。

 

“你自己想一想,要是有个男的这么向你求爱,你什么感受?”

白老师眉头一皱,立马露出了被恶心到的表情。

我默默翻了个白眼。

“那你就应该知道你的这堆计划有多不靠谱。”

 

直到吃完饭我们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白老师好像也不很在意,我们于是宾主尽欢各回各家。

回酒店的路上我刷着手机,可能是人吃饱了就容易犯困,一犯困脑子就运转不利,我做了一个不太明智的行为。

我把我和白老师的饭桌自拍发在了朋友圈里,配字“我的韩神又回来啦!”

苍天作证,我以角色身份开过玩笑的男演员不往多了说,组一个足球队还是没问题的。

大家也都知道我的平日作风,嘻嘻哈哈的在下面开着玩笑。

在这嘻嘻哈哈中朱老师突如其来的一条评论就格外醒目。

他只发了一个表情。

[微笑]。

我一个手抖,差点把手机砸地上。

不会吧。

朱老师那么老干部一个人,一定是跟长辈们一样把这个表情当成正常的笑脸在用的。

一定是的。

……是的吧。

 

不知为何,这件事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没过多久,我又恰巧约到了白老师吃饭。

想起之前的谈话,我的八卦之心蠢蠢欲动。

“怎么样,得手了吗?”

面对我的开门见山,白老师一脸茫然,“啥?”

我不得不花了一会儿才让他明白我在说什么。

“哦你说龙哥啊。”他一脸坏笑,“那当然……手到擒来啊!”

我信了你的邪。

可能是我的表情太过明显,白老师切了一声,摸出手机,“你不信?我这就跟龙哥视频。”

我做了这几个月来第二个不明智的行为。

我居然没有阻止这个神经大条的前直男。

 

视频很快接通了,朱老师的盛世美颜出现在屏幕里。

“小白,怎么啦?”

声音温柔得何止能滴水,简直能把石头滴穿。

白老师冲着屏幕挥挥手,笑出一口小白牙,“龙哥,我正跟蓉妹吃饭呢。”

然后手机镜头就突兀地转到了我面前,我一个激灵,猝不及防和视频里的朱老师打了个照面。

朱老师的微笑明显僵在了唇角,嘴上倒是不露声色,“好久不见了,杨老师。”顿了顿,又说,“就你和小白两个人吗?”

白老师浑然不觉,声音欢快,“对啊,就我们俩。”

对个屁啊对!

你男朋友已经开始眯眼舔后槽牙了你看不到吗!

哦对,你举着手机确实看不到。

突然好绝望。

 

就在我以为我要死在朱老师的死亡凝视下时,白老师终于来救场了。他把自己也挤进屏幕,语气得瑟,“我跟她说我泡到你了,给她看看我男朋友。”

川剧变脸你们见过吗?速度可能也就这样了。

朱老师瞬间恢复了刚才乖巧无害的姿态,甚至笑出了奶音,“你走开。”

……

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还是勇敢留下来。

 

那天他们又说了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甚至后半顿饭都吃得食不知味。

饭前一碗狗粮,减肥指日可待。

回酒店的路上我依然刷着手机,当然这次没发图片,毕竟这点求生欲我还是有的。

然后我随手一刷新,白老师新的朋友圈跃然屏幕。

“许久不见,苏眠警官还是这么漂亮!”下附一张我们两人合照。

……

活着不好吗白叔。

本仙女为什么要下凡。

啊,心好累。

 

手机一串消息提示,我生无可恋地打开。

果然,来自朱老师的微信消息。

“苏眠女士,你的韩神早杀青了。”

“他现在是我的云澜了。”

“请你自重。”

后面还附了一个[微笑]。

 

笑话,我杨老师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什么场面没见过,难道这就能威胁到我吗?

还真能。

以至于后来白老师非常疑惑的问我,为什么每次约我吃饭,我不是已经吃过了,就是在洗澡没听到电话。

我为什么吃过了你心里没点数吗?

算了,你没有。

 宁和同行争高下,不与情侣论短长。

 

你看过的快乐是不是假我不知道,反正我吃过的狗粮货真价实。

甚至买一赠一。

 

呵呵。

人间不直的。



评论(29)

热度(9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