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青萍之末

一个雷点较高的单推杂食人

【川泓】世界线什么的,都是浮云

* 中版电影同人

* 逻辑已和世界线一起化为了浮云


某天,罗淼收到了一张字条。

“为了世界和平,为了爱与正义,请在本周四晚7点前往如下地址。”

罗警官:???

罗淼找到唐川,“唐教授,你觉得这是什么情况。”

唐川摆弄着他的宝贝仪器,头都懒得抬抬。“哪儿来的。”

“从天而降。”

“……”

“你那什么眼神!我说真的,站在马路上等绿灯呢这纸条就飘我手里了。”

“子不语怪力乱神。你就是天选之子,去执行使命吧罗警官,我看好你。”

唐川拍了拍罗淼的肩,起身去测试下一组数据。

还没迈步就被拽住了。

“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没凭没据也不好出警,要不今晚咱俩去看看?”

唐川挑了眉,似笑非笑地看他。

罗淼一咬牙。

“你助手不是休假了么?我帮你洗一周杯子。”

“成交。”

 

“XX路XX小区X单元X户……应该就是这里了吧,这房子够偏的。”

罗淼拿着字条,他这算公务之外办事,特意换上了一身休闲装扮,好显得不那么扎眼。

然后他回头看了一眼。

穿着西装三件套的唐教授冲他温柔一笑,风流俊赏,芝兰玉树,要多扎眼有多扎眼。

……

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罗淼捂脸。

 

刚走到楼上,就听到一阵乒乒乓乓的响动,夹杂着争吵哭喊声。

卧槽不会真这么神吧。

罗淼张大了嘴巴。

还没等他有所反应,西装革履的唐教授闻声赶上,施施然越过他,一脚踹开了房门。

“警察!别动!”

罗淼:……

 

所以我来就是干个体力活么。心怀愤怒的罗警官把火全撒在了试图逃跑的男人身上,拳拳到肉,完了顺手抄起一圈绳子就把人捆成了五香粽子。

无业游民,好赌成性,纠缠前妻,强暴未遂,啧啧。

没把他打成下半身不遂已经很给面子了。

住户是一对母女,被这事吓得不轻,不住地道谢。罗淼做了例行询问,又留了联系方式表示有事找他,就准备带着犯人回局里做笔录。

一转头,却见唐川定格一样站在原地,目光尽头是一个书架。

根据以往经验,罗淼立刻紧张了起来。

“这书架有什么问题?”

唐川没有回答,他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示意女主人,“我可以看看吗?”

罗淼定睛,书封上印着几个字,《四色问题》。

他沉思了片刻,果断掏出手机,打开百度知道。

科学家的世界我不懂。

 

“这本书是之前课下活动的时候隔壁叔叔给的,叔叔,它有什么问题吗?”

女孩从妈妈身后探头,看了一眼书名,怯生生问。

“……不,没有问题。”

唐川伸手抚过书页上熟悉的笔迹,也许是今夜月光太冷清,他觉得手指都有点不听使唤了起来。

像船只撞上冰山没顶,又像冰川被春水消融。

像深林夜行,星空浩瀚却寂寥,偶遇一只同样迷途的鹿,共沐一晚繁星月光,而后它轻巧转身,隐没入林间树丛。

而今,他又见到了那只鹿的足印。

唐川合上书,花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隔壁的叔叔……叫什么名字。”

 

被唐川以“你先带着犯人回去吧我还有点事要办对了别忘了帮我洗杯子”打发回去的罗淼,半路上突然福至心灵。

不对,有情况!

什么老朋友还得背着别人偷偷摸摸去见,不是心里有鬼就是关系特殊。

难道是老情人?

罗警官为自己的脑洞鼓掌。

难怪唐川身为学院一枝花,这些年来任凭多少无知少女懵懂怀春再到心碎成渣渣依旧八风不动,原来心底早有那么一汪白月光。

罗淼又想了想,不对啊,刚才那个小女孩说的明明是“隔壁叔叔”。

……

卧槽好友居然是弯的,我的贞操会不会有危险,怎么办在线等。

沿路追来的唐川只想翻白眼。

“放心,我就算弯了也不会找你的。”

罗淼大惊。

“你怎么听到我的腹诽的?”

因为你不小心说出声来了啊罗警官。

“不对,你不是去找老情人了么?怎么,人没在家?”

“是老朋友。”唐川有气无力地纠正他,“就我跟你讲过的,高中同学,特别聪明数学特别好那个。”

“不是旧情人你撇下别人偷偷摸摸干什么?”

唐川理直气壮,“带上你,我们讨论起数学来你听得懂?”

“……”

“而且我不想让他因为我朋友的智商问题对我产生什么误解。”

“……”

“我思来想去,觉得不能这么草率登门。这样,杯子不用你洗了,帮我打听一下石泓工作的学校,看看他们需不需要办几场安全方面的讲座。”

唐教授掷地有声,神色严谨。

“外聘讲师什么的也行。”

 

草!这么瞻前顾后,肯定有一腿!

罗淼忿忿地想。



评论(1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